從隨意窩搬來,許多舊文的圖片和聯結有問題。已盡量修正但無法避免..(電腦功力差)相關主題請多利用分類標籤、站內搜尋等。感謝🥰

小公告 碎碎念

✩粵語相關文是新話題,在興頭上,所以強PO
✩社長相關文((全部都是卡在拍照+調整)),還有遊記,都還是會PO.. 作為自己LOG記錄
✩近期在回追這幾年份的"海賊王"和"天道"(笑) 2個同時看好忙٩(。・ω・。)

[演唱會] 槍與玫瑰演唱會Not In This Lifetime...@ Hong Kong 20181121


前述,
由於自己懶+聽說A區本來就是秒殺狀態。所以訂票的時候沒A區,我就自己做出了差異性:

桃園場能站A區,由於購票就要分左右,我選了左邊
(Duff也帥到沒讓我失望,呵呵,整個花癡)

香港第一天站B區,算是我比較喜歡的中偏左位置。
(習慣問題..)
但B區很遠,更因為算是趨近平視線,有點不容易看。

香港第二天,選了右邊的座位區
。不是最貴的區域...(現在蠻後悔的,哈哈哈)
從座位區俯視反而比較清楚。

因為前幾天身體不適+腳無敵痛,剛好慶幸自己第2天是座位。
而且很難得的可以從側面看。

最後補一張今天的GIF檔。照樣是遠看才清楚的燈光。
加上演奏就是很爽XDDDD(小玫瑰好辛苦跑著XDD)

 


blogger必須全手動連結,太困難,本頁提到的所有文章,若有興趣請站內搜尋,謝謝。


 首寫日期20181202。

相關文章: 
訂票 201806 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 Asia World Expo Arena 訂票經驗
同場加映 [演唱會] 和槍與玫瑰共度的情人節 Not In This Lifetime... @Melbourne
同場加映 [演唱會] 11月的雨 Not In This Lifetime...@ Taoyuan 20181117
同場加映 [演唱會] 槍與玫瑰演唱會Not In This Lifetime...@ Hong Kong 20181120

往亞洲國際博覽館的方法,已自成一篇 [香港交通] 市區往亞洲博覽館 詳述 (演唱會 博覽會)

 


購票的時候只能選區,不能挑座位,系統也沒辜負我的期望(白眼)把我分到最邊邊的位置。不誇張,我旁邊走道,再過去的椅子就蓋布不給坐了(沒規劃在本演唱會裡)。事實上,我的視野也已經稍微有被舞台道具擋到。
(現在翻買票時的座位圖,根本有出入..原本我的視線不該有被擋到的!!)

最右邊的椅子有布蓋住

桃園和香港第一天,我都有講到飲水問題。這天終於因為有劃位不用搶,我才能在18:00悠閒買一杯飲料再進場,雖然中間3小時還是都沒喝,但結束時能立刻把剩下的500CC水分給補充到真的很棒。

(關於亞洲國際博覽館飲食問題在[香港交通] 市區往亞洲國際博覽館 詳述 (演唱會 博覽會) 都有)

 

 

 

忘了講,這天開場前真的是身體不適+腳痛到無敵痛苦。

在地鐵站還有外國人問我話...「連續2天..」什麼什麼的我忘了,真的累+不適到無法做什麼反應,而且那位美國人不知道是哪裡的腔連音口音都很重,大概身處香港以為大家英文都很好,也沒有在對亞洲人放慢講話速度的,所以我大腦無法運作下就是有點..
事後想想才覺得他應該最後一句是說「我昨天有看到你」

好像我穿很誇張的樣子,昨晚搭地鐵回家,應該不適到一臉臭臉,還有一個中國的底笛來說要跟我合照@@
明明穿很普通。(雖然也不是像他們穿T恤牛仔褲就去)

 

剛進場的時候人還不是很多
想想我前一天在圖左邊白色拒馬(?)的後方 真遠

快開場時就這樣了

不同角度看,的確有不同的體驗。但是照片還是沒什麼值得放出來的。就還是說說感想(文字多)

我以為座位區是不能站的,大家都站了,我當然全程站到底XD 結果又是站3小時。
(前述我這幾天身體真的不好,不合腳的鞋子又讓腳腫起來)
但有個椅子可以放包包、有劃位不用擠來擠去、甚至飲料能放在樓梯角落不會倒(因為我是邊邊位置) 還真的太棒了,哈哈哈

站的真的不太累。演唱會完反而精神大好,這陣子的不適簡直一掃而空。

雖然這天他們又遲到,我回到旺角旅館都凌晨1點了。


雖然很習慣中國叫他們槍花(也有不同美感),還是挺高興他們自己用槍與玫瑰的正名。
因為小玫瑰就是那朵玫瑰(挖哈哈哈)
(另外一朵我記得是Duff ˃̶͈̀ ᗨ ˂̶͈́)

這個位置好處再之一就是大螢幕能拍超清楚吧。

雖然我為了臨場感,還是喜歡看真人。

總之真心覺得座位區也不錯,呵呵,大概人老了。

最貴的座位區比A站區還貴了800元港幣。再加手續費什麼,隨便換算台幣都破萬。
當時花不下去.....但如果還有機會,應該、可能會選這區吧。(雖然運氣很差可能又會被電腦抽選到後段班(´ཀ`))

那個最貴的座位區啊,視角是大概是這樣,再靠近一點(下階一點)的都是平視了@o@
這個是結束後(已開始散場),跟著衝下去拍照的


散場後Slash還跑出來(解說一下)

坐座位區才能看到的美景之一是從對面最遠處單束射來的光線,打在solo者的身上。
實際看很漂亮,但我的手機畢竟沒那麼好,下圖已有photoshoped(有點爆光),但還是沒有實看的美
只能請自行想像XDD

每次想到都很好笑的,Welcome to the Jungle一開始的口白:
You know where you are? (台下尖叫)
You are in the jungle, baby. You're gonna die. (台下瘋狂開心尖叫yeah~~)
(yeah~~we're gonna die. XDDDDD)


 偏心太多。來一張Richard Fortus。
其實很喜歡他浮誇的表演方式,呵呵呵^艸^

ㄟ..燈光美氣氛佳,但拍照起來無法表達,就是這樣。

只好再來幾張遠景照。

缺點是表演者當然以正面為主。雖然會輪流走過來特別讓兩側的觀眾看看。

有次小玫瑰走來唱歌,這邊觀眾都很熱情向他揮手,他也有邊唱邊回揮,就很開心。(歌迷好簡單打發XD)

就特別愛紫色的不知為什麼。可能是自然界中少有的顏色!?

今天最大件事就是,中場介紹大家的時候,又想玩那招"把Slash忘記"的梗,結果真沒講到Duff!!! 我現場完全愣住吶 哈哈哈

  

突然想到,昨天跟人聊到,才發現自己真的不夠深入,像是我也會很想知道不同樂器的聲線,但至少目前我聽不太出來,尤其是現場。

可能我真的太專注在主唱聲音。回想起來,無論是GNR、The Killers、Maroon 5..我都是如此

加上我興趣跳tone地多,也就沒一一深入研究。(所以本篇都是淺薄的日記XD)

其他感想前二篇大概都趕著說光了XD|||

總之香港室內場讚到爆啊~ 還好有堅持來。

然後~還是要說小玫瑰啊~覺得她聲音真的沒什麼問題,雖然音質不太一樣了(都老這麼多了..也是合理,而且他又不是只要把聲音顧得美美的那種歌手),但真音也得、假音也得、肺活量也得。

不愧是professional的啦~ 我沒怎麼叫,到最後連跟唱都唱不高,一半啞掉。
更別說很多人超融入的,看一半就喊到燒聲。

唱完Nightrain後(安可曲前)先離場的時候
 

總之是非常非常愉快的一晚。
除了聲音啞掉,看完百病全消,腳也沒第一天那麼痛,精神也好了。

也跟前一天不同,很幸運在機場快線上有搶到座位。

容我在日記記錄下我自己搞的小插曲,原本為了演唱會有備望遠鏡,家人從日本買來送我的,但我還是想用肉眼看,結果,離場才想到拿出來沒用,就忘在座位上了,原本悠閒離場,瞬間轉為驚慌跑回去,被保全攔下,女保全問我掉什麼,我說"望遠鏡",急忙的也想不起英文或粵語怎麼說(我的語言能力就是有這種低級毛病),衝到裡面,又被警衛攔下不給進座位區,此時我有想起"binoculars",但警衛聽不懂,又說都清場了、都檢查過沒東西了,但他最後還是很好地讓我進去,說看完就趕快離場。還好進去真的有找回來~~ 跑著離場,著急到演唱會結束時瞬間補充的500CC啤酒在接近空腹裡特別反胃= = 在車上才想到我其實知道粵語的望遠鏡怎麼說_(┐「﹃゚。)_

原本悠閒地離場、搭車也沒了,變成好像搭到末班車。啊啦~只能感謝小玫瑰沒遲開場太久,我在散場後,還跑上前看Slash和Duff送Pick、又自己搞飛機、還能搭到末班車回到旺角。(這思維好像很M啊XD)
旺角車站內已經是空無一人到有人躺在走道裡準備睡覺了!! (也不是流浪漢喔! 有年輕外國人@@)

 

大概就是這樣吧。=]

本篇好像還沒做溫馨提醒,小玫瑰和影星Alan Cumming(雖然年紀都比我大,但)都是我溺愛的孩子。二位讓我發現真的喜歡水瓶座。
(國小愛研究星座,當時也喜歡水瓶,但只是喜歡形象,真人不知道一個。)


 

以下我沒地方可訴說,所以趁機寫寫。

再繼續私心說一下。總覺得仔細想想,這近10幾年,就覺得她的生命夠勵志了...嗯..也不想多說什麼,就說一堆人看衰他、說他發胖嗓子又壞,輿論是很可怕的,而且他面對的是全世界的輿論。

之前看一位國外網友分析的很詳細...看來真有幾分可信度,說他之前其實生病了。
如果是這樣又更勵志了,呵呵呵..

總之總覺得他一直很堅強地過來...(大概我巨蟹性格發作) 真是堅忍不拔的鋼鐵玫瑰壓(笑)

其實我覺得可信是因為,經歷過一場的人會轉性。
雖然我沒有經歷到以前那段,但現在的他怎麼看都不像之前大家說的樣子。

記得之前也說過,西恩潘的電影重金搖滾男的奇異旅程讓我感觸很多,包括主角說拿那種要死不活的歌出來騙青少年什麼的(好多年前的電影,字句記不清了勿怪),我曾經就是被"那種歌""騙"的人。雖然年紀也早已到那種,知道什麼叫"包裝",不只是唱著厭世歌的人可能其實活很爽、也可能是甜美的人很有個性、甚至把歡樂帶給大家的人可能很憂鬱。都有可能。

Coma (是的,我又要提到這首之前一直念著"沒聽到",這次爽聽3次的歌),裡面有句口白是
I never really wanted to live
小玫瑰這幾場唱到這句都會小小擺鬼臉

其實Not in the Lifetime...的演唱會核心真的有著不小的變化。(沒有一定"好"或"不好")

而且帶著我的私心,只要小玫瑰唱歌,怎樣都好。
再加上Slash, Duff...就更是怎樣都好。

 

人年紀大了就會減少憤世嫉俗。其他還有很多特質也會改變。
這也是我等著看他們新歌的重點之一。
肯定是無法回到從前,否則就是矯情,但希望有同樣的爆發力。

 

到現在語文能力差的,還是不知道Not in the Lifetime...的中文怎麼翻好。
回答&當巡迴名稱,是一個很棒的雙關。
沒有美感的直翻大概是,今生絕無可能。
今生絕無可能,也看了4次了,好希望還能一直看下去..(*´∀`)~

私心記錄到此結束。




Copyright:

If I infringe any copyright, please let me know and I will remove the offending material ASAP.

作者Author 寒香子
覺得「自己的興趣明明也沒有那麼冷門」,卻永遠找不到同好,習慣在小窩裡自言自語。
自閉久了,不習慣和人溝通,怠慢請多見諒。其他請見關於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設留言權限,但廣告、Spam、Scam、酸言惡語等自由心證刪除,不另行通知。
本人金魚腦以下,太久以前的文應該是無法回覆。

1.所有介紹的作品(包括但不限於遊戲、音樂、電影、漫畫、書本等)之所有素材(包或但不限於截圖畫面及音檔),皆屬於原公司及作者所有。
2.其餘文字及部分圖檔為本人寒香子創作/拍攝。 轉載需明顯註明出處,並禁用商業。

3.哈星星表情符號,已經過哈星星同意使用。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by coldfragranc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ShareAlike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自由不代表可以沒有禮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