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隨意窩搬來,許多舊文的圖片和聯結有問題。已盡量修正但無法避免..(電腦功力差)相關主題請多利用分類標籤、站內搜尋等。感謝🥰

小公告 碎碎念

✩粵語相關文是新話題,在興頭上,所以強PO
✩社長相關文((全部都是卡在拍照+調整)),還有遊記,都還是會PO.. 作為自己LOG記錄
✩近期在回追這幾年份的"海賊王"和"天道"(笑) 2個同時看好忙٩(。・ω・。)

2024澳門4日-0218 DAY 3-1 Passion by Gérard Dubois早餐後往澳門半島

    

去年許願每年看1~2次光B演唱會 "跟著光B演唱會腳步去旅行,也是種浪漫"💕
很快就決定造訪沒去過的澳門。

也是第一次做 "對目的地沒概念" 的旅行,真的很不習慣。(●´ω`●)ゞ
無論從查詢景點定行程開始,還是實際逛街都有種"不太會"的感覺。

DAY3 之 1 終於要移動到澳門半島了,有點不捨




這天早上要移動到北邊的澳門半島,
這樣最後2天(含今天)遊澳門行動比較方便!👍

打包完行李,搭電梯到一樓,
電梯間有個郵筒可以把房卡丟進去,真「快速退房」。

對於百老匯和看板都是挺依依不捨

百老匯酒店往銀河,照例又是經過百老匯舞台,
最後一次經過百老匯舞台的光B看板,真有點依依不捨。終於要跟這塊大看板say bye bye了


但相對於一些朋友對他們偶像的狂熱(會搬看板回家)
我也覺得自己還[不至於]😂😂😂

(不過老實說我有幻想個2秒啦~ 太大塊了家裡也放不下😂😂😂 
而且這張有點修太大,我沒有百分之二百的那種愛😆😆😆)

金光閃閃的銀河建築群


---- Passion by Gérard Dubois ----

我提出二間咖啡店,請璇子選一間早餐,後來選了這間

 Gérard Dubois 是一個出生在瑞士的主廚和商人 (單看名字是法文),
在香港開設第一間餐廳 La Rose Noire 後,逐漸從亞洲擴展到美國了。

旗下的 Passion by Gérard Dubois 也是在香港和澳門各有2間店。

- La Rose Noire -

先說這個La Rose Noire (主廚開設的第一間餐廳)
不僅"黑玫瑰"這種取名很符合我在學生時代的中二😚

吃驚的是,他的工廠根本像我在ROBLOX裡的餐廳實體化😚😂
(我在ROBLOX大部分的商店餐廳都是這種配色)

Theme Park Tycoon 2 建設中 (2018/12)

Restaurant Tycoon 2 (2019/10) 沒拍到外觀,同樣配色

Store Empire 建設初期 (2020/12)


La Rose Noire工廠 (版權:GOOGLE) (官網)


當然粉紅色有差,
只是認為這種配色的大型實體化建築很罕見,覺得很有趣和驚豔

admire and impressed 



- Passion by Gérard Dubois -

回到Passion by Gérard Dubois

這間真的很厲害,早上客人還不是很多,員工就已經一直在備餐,
櫥窗裡堆成山,琳瑯滿目很吸引

我們選了自己喜愛的甜點 (璇子可能是早餐吃不下很多)

其他也有賣像潛艇堡或沙拉之類的輕食等,也有披薩義大利麵,種類很多。

此時座位區的人不多,很好拍,陸續也有西方人來買早餐 ,也有外帶
(看起來非遊客,就是有種口味被西方人認可的感覺😂)。
(類似日本餐廳要有日本客人、印度餐廳要有印度客人,這種感覺)


爬文也說是這一帶平價的店家之一。
重點是店家外觀也簡約優雅,符合我們對歐風的審美。
可見CP值很高

千層酥最早由法國起源...櫥窗裡各式的千層小點看起來非常吸引

平常我很怕各種千層酥,總會有一種油感,
甚至有油味(較敏感),但澳門的行程內都完全感不到。

(該不會台灣高油高添加的習慣才讓我有這種印象(?) _(:3 ⌒゙)_)

點了杏桃酥和梨子酥,
再加一個期間限定的巧克力蛋塔 (了解自己實力低,直接請他們包外帶)。


味道也是我一直強調的"淡淡的原味",不很油、不很甜、很實在又不誇張,
千層酥是細緻的酥脆,水果切得非常薄片更顯精緻,尤其梨子扎舌的感覺全無,口感很好。


萬惡淵藪

之後我們就慢慢往公車站晃過去。
因為行李箱不大,路程也算輕鬆。從路面走又經過好多地方。

例如這個銀河集團的VIP棟。

因為璇子一直說很多網紅會在各種名牌前自拍,自己也不見得有進去,
那VIP應該也是個自拍的好地方(?)(大笑)

我是只有拍幾張記錄啦~沒有自拍那麼"無聊"😂



從這裡往澳門島的旅館附近有2條公車路線,
下圖紅線:直接沿著岸邊、路線比較直;
下圖褐線:繞市區上去。

最後我們選了後者,其中一個原因是當下的車站比較近。

想說還能繞市區觀光,結果路程真的非常驚嚇...
澳門的地勢高高低低、彎路又多、路口也多,

一有機會司機就會加速到40公里多,
但到路口、有路人過馬上又要剎車...

就是這樣體感是反覆在甩尾,
好幾次看到外國人高大男子也站不好 (小小欣慰不是自己的問題)

還要抓著行李箱........我的行李箱輪子沒有剎車,真的很恐怖@@
(自己都快要"跑掉",還要同時注意行李箱跑走)

沒有機會過去的澳門塔


而且因為座位區是沒有辦法放行李箱的,所以註定這種情況持續約40分鐘。

整段路程可以說只有過大橋的時候(因為是直線)比較好,雖然僅管如此還是不便拍照。

(先說一下隔天到機場的公車路上我顧住拍照,雖然有抓著鐵桿,仍是直接像轉鋼管一樣摔在一位坐著的老人家身上,老人家還說自己是當地人很習慣了,想讓座給我...要老人家讓座我就要天打雷劈了= =)

關於「搭公車」,宣導的事情可真多😆

公車上的螢幕會輪播許多短片節目,當時播放最多的就是生肖運勢,還算是過年期間嘛

此外就是各種藝文活動,包括一個近期演唱會預告,所以又看到光B了,
我整個人還在演唱會餘韻未回神🤟🤟 就好有氣氛~~💕💕

只是可惜是該片段第一個,所以趕不及拍照

後來每次上公車我就在等,可惜總共加起來也有3小時吧,只看到2次,
第二次也沒拍好,我站的位置問題,以及還是要顧住抓好鐵桿。蠻可惜的

萬惡淵藪

抵達我們這天的住宿,此時還不到11點,當然也不能入住。

卡爾酒店在舊城區,離很多景點都很近,外觀也很有氣氛。
(到有老街文化的各處,我都會想住在當地欸...)

房間雖小,內裝也相對普通,但一些細節也是有自己的堅持。
櫃台人員得對應像是大飯店,一點也不馬虎。


接著就是傳統歷史人文之行了
包括就在飯店附近,所以隔天早上很好拍的大三巴~~

NEXT 一些老街區、大三巴、葡萄牙老建築、元宵節花車和燈飾...


2/17 DAY1 澳門百老匯、澳門銀河、威尼斯人、百老匯大街百老匯舞台看演唱會
2/18 DAY2 官也街龍環葡韻、大潭山觀景台新濠、永利皇宮水舞、倫敦人巴黎人和鐵塔..
2/19 DAY3 Passion by Gérard Dubois早餐、往澳門、老街區、東望洋燈塔、漁人碼頭
2/20 DAY4 澳門半島景點大亂走:無人的大三巴、、大砲台、老楞佐教堂....


萬惡淵藪

作者Author  寒香子
覺得「自己的興趣明明也沒有那麼冷門」,卻永遠找不到同好,習慣在小窩裡自言自語。
自閉久了,不習慣和人溝通,怠慢請多見諒。其他請見關於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設留言權限,但廣告、Spam、Scam、酸言惡語等自由心證刪除,不另行通知。
本人金魚腦以下,太久以前的文應該是無法回覆。

1.所有介紹的作品(包括但不限於遊戲、音樂、電影、漫畫、書本等)之所有素材(包或但不限於截圖畫面及音檔),皆屬於原公司及作者所有。
2.其餘文字及部分圖檔為本人寒香子創作/拍攝。 轉載需明顯註明出處,並禁用商業。

3.哈星星表情符號,已經過哈星星同意使用。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by coldfragranc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ShareAlike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自由不代表可以沒有禮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