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隨意窩搬來,許多舊文的圖片和聯結有問題。已盡量修正但無法避免..(電腦功力差)相關主題請多利用分類標籤、站內搜尋等。感謝🥰

小公告 碎碎念

✩粵語相關文是新話題,在興頭上,所以強PO
✩社長相關文((全部都是卡在拍照+調整)),還有遊記,都還是會PO.. 作為自己LOG記錄
✩近期在回追這幾年份的"海賊王"和"天道"(笑) 2個同時看好忙٩(。・ω・。)

[社長大人] 活動總記錄 One Piece on Ice ワンピース・オン・アイス 海賊王滑冰秀

2023年的海賊滑冰秀 ONE PIECE ON ICE,在2024年又在橫濱二度演出。

而且又是9月初!! 就覺得是不是讓大家去日本順便買社長生日周邊啊~~~www

然後想到自己都沒寫後續,就補起來~~



原本是看到今年(2024)演出的新聞時想補寫 (仍舊是拖了一年(›´ω`‹ ))
然後又再度拖到今年的演出結束(›´ω`‹ )

▶ ワンピース・オン・アイス 滑冰秀 當時寫的簡介在此

今年9月寒某就沒跑了 各種原因




 ꕥ抽票 ꕥ

去年在日本樂天票務的經驗筆記可以看

▶ [紀錄經驗] 日本樂天票券抽票


會收到EMAIL告知抽票結果,
抽中進網站大約長這樣,左邊有紅圓當選


ꕥ 領票 

我是在活動前一天抵達日本後到FamilyMart機台領取,
雖然反覆確認,當天也是可以領的
(因遇過其他活動,開演前一段時間不給領,需要到現場取票。
 雖然不是日本,但規則自己摸清楚比較好..(๑• . •๑))


要注意的是,在FamilyMart機台不是用上上圖中[受付番號]領票,
而是EMAIL裡,下方有一段(如下圖)


 ■お受取
 お受取方法: コンビニ受取(ファミリーマート)
 ※引取手数料:¥110/1枚ごとをチケット代金とは別に頂戴いたします。

 <ファミリーマートでお引取りの方>
 ファミリーマート予約番号: 59WXXXXXXXXX5
 発券可能期間: 2023年6月10日(土)12時00分 ~ 2023年10月3日(火)23時59分


現在大家ibon都用得很熟悉,應該都沒問題了~
大概就選[票券]⮕[楽天チケット(Rakutan)]之類的,
然後輸入上面紫字的部分:ファミリーマート予約番号的數字 59WXXXXXXXXX5

列印出這張拿到櫃台就可以了,跟ibon差不多
然後每張票有110日幣的手續費。


ꕥ 活動現場 Dolphins Arena 

海豚競技館(愛知縣體育館),就在名古屋城隔壁,
2019年到名古屋城還有看他幾眼,沒想到這次就有機會進去了。

12點抵達時還沒什麼人,建築物外有賣原創周邊的棚子,
周邊還是以草帽團為主,有社長大人的只有L夾,但也是跟草帽團兩個一組。
所以只買了一組。



L夾。未拆所以有塑膠袋反光


行程安排是順便逛名古屋城
因造訪過,就沒有再度排隊進本丸參觀,而是比較悠閒地參觀、吃喝、還有日劇的小展覽
也有去地酒的店,會寫在遊記。

活動傍晚5點開始,因此4點多開始從城步行回海豚競技館。


此時外面已經很多人,到處都在排隊

尾田仔的親筆冰刀鞋也是大排長龍,
競技場外太空曠,太陽又太大(酷暑),我就遠遠拍攝而已了


ꕥ 現場票 

前面(其他頁)也提過,
雖然原本也有一絲認為票也不到會搶完的地步,
當初還是用抽票的方式決定命運要不要我跑這一趟。
來了就順便買社長生日周邊這樣~

現場一看,果然也還有票,只是最便宜的票種沒了,
原本邀約沒預約到鰻魚飯的家人一起看,
但這個價格他們也不想花,最後就還是寒某一人去看。


ꕥ 座位 

由於是選區後電腦選位,一向運氣不佳的我,得到的座位是最遠那排,
後面是一排空位,開場後瞬間坐滿,感覺是工作人員專位。

中場休息時又全空,應該是映證猜想。




這張在社長的IG放過,但當時不熟IG,圖片有切到
在此補一張



ꕥ 超級窄的座位空間 

必講,必抱怨

那個位置有夠窄的---!!!

身為一個觀光客,除了機車包,還有個布製提袋(下午在城裡不免又買了一些東西),
在這邊又買了周邊(放了2張L夾的薄塑膠提袋)。

入坐後就因東西很多,包包和東西會碰到旁邊的人,
然後我就接連被左右兩旁的日本女生"提醒" (›´ω`‹ )



當然我知道一直被碰到有點煩,被說也有道理,
但現場是擠到我也沒有太多空間整理,好像動一下都會引發民怨

我覺得一些常識,或說大家的共識,是我這個外國人沒有的,所以被說是應該的,
但畢竟是"被說",還是會不開心,所以整個過程變得超拘謹,
加上位置真的太小,手提包和布包即使放在腿上,還是不時會碰到旁邊的人。


照片看不出來座位很窄

在一次滑冰選手做出特技、全場拍手後,
因為我掛在手上的資料夾(就只是個放在塑膠袋裡的2個資料夾,那麼輕的東西),
因為跟著拍手而晃動,去碰到了右邊的人...所以又被講了 T_T

最後又把那個塑膠袋放到背後(以當下來看叫做"大動作"放到背後),
整個人正襟危坐,簡直"草木皆兵" (就是非常在意四周)

還能感到右邊的人之後還是不時投來眼光,
因為手提包和TOTE比較寬...即使放在腿上,偶爾還是會輕碰到他的腿或包包...
(包包寬度就跟座位差不多了,我是要怎麼辦...( ´•̥̥̥ω•̥̥̥` ))

利申我是身形正常的女性,可以說是中間值
真的不知道豐滿的人要怎麼坐...其實連男的要怎麼坐我都很懷疑了( ˘•ω•˘ )

更想不明白的是,璇子後來查網路評價,好像只有一個人說座位太小_(:3 ⌒゙)_


建築物內,滑冰場入口(行走中模糊抱歉)

左邊的人則是講(念)了我一件事後,
後來又有去跟前牌的人講什麼 (但很明顯他們並不認識),
可能就是個在意的點比較多的人吧~


總之前面的經驗不是特別愉快,此時還發現許多人都拿著一只透明塑膠袋,
其中有貼X夥伴記號(應該是紋身貼紙),
不知道有這個東西的我覺得失望。

因為塑膠袋裡明顯還有活動的DM傳單,不像是花錢買的周邊,
而像宣傳品或贈品,我卻沒拿到。


多年前到香港看演唱會前(槍與玫瑰),家人送了我望遠鏡
(那次買到遠的區域。聽說A區開賣瞬間被對岸的搶光)

那個望遠鏡也被我帶到好幾個表演,
但視域太小,每次到最後都沒拿出來用


這次不知道會場實際規格,就也把望遠鏡帶去了,
因為左右人不是特別友善,原本也不好意思把望遠鏡拿出來,
後來是看到前排的2個女生也拿望遠鏡,我才也拿出來


ꕥ 演出紀錄 

雖然望遠鏡的視域的確太小,位置距離也沒遠到看不到,
但寒某眼睛太差(長期打遊戲、晚上看手機),又好奇他們的臉畫成怎樣

仔細看到的是騙人布,因為原本的圓眼睛畫出來實在有點可怕🤣🤣🤣

不過整體演出的效果比想像好了幾百倍!!!
先說大部分的妝髮造型是比較還原的,動作和肢體語言看的出來大家都很入戲,應該也有特殊的動作指導(而不是單靠演員自行揣摩),一直到後面出來的謝幕,大家都還是被角色上身的情況(笑)網上也有流傳影片是索隆路痴發作飄走被相級是拉回來。

魯夫也是每次出來都跑跑跳跳,大力揮手;Mr.2更是一直維持他的姿勢,還一直轉圈圈...(其實我覺得恥度好高🤣🤣🤣 別打我,演出得太強太厲害)

(謝幕影片第一段放在下方)


謝幕可以拍照


印象最深是幾個主角的solo,尤其大小薇薇給的時間都特別長,也特別厲害。
(我對滑冰沒有研究)

大家都不愧是前國手的資歷等等,冰刀鞋就像與普通鞋無異,
穿著冰刀還能走能跑能跳,還能步行上樓梯。刷新我的認知。

由於演出期間都不能拍照(寒某也不知道網路上有無宣傳短片等等),
所以只能用文字講解,可能有點糟:

一開始很好奇要怎麼讓「滑冰選手」和「溜冰場」表現整個劇情嘛!

聲音部分,音樂、音效滿滿,
旁白和角色的聲音是原本聲優的聲音(應該是特別錄製的,而不是剪輯原有的)。
選手們是配合錄好的對話和旁白演出這樣。
沒有冷場。ヾ(´︶`*)ノ♬  


謝幕可以拍照


光影部分,最驚艷的就是這個光影表現!
它是直接把很多場景投射到地面(把冰面當布幕),
一些真實中無法實現的東西(例如魯夫的手伸長攻擊、或是社長大人的一些能力)就是利用影片投影演出。
所以座位偏高也不是件壞事,視角看選手和地面的投射很適合。
(謝幕環節沒有這部分的安排,所以大概很難憑空想像)

硬體部分,舞台雖然大部分是滑冰場(冰面本人),但很有設計地做了2個檯子,這2個檯子可分開、可合併、可反轉,代表了不同場景。例如合併反轉時出現的是黃金梅莉號的尾甲板,是最後大家在船上舉手(露出X記號)跟薇薇道別那個場景。

服裝造型到位,上面也說了,大家都很融入自己的角色,
所以至少遠看大部分都不會出戲ヾ(´︶`*)ノ♬  

總之整體演出雖然不免有一些出戲點,畢竟太多東西無法在沒有特效的情況下表現,但團隊用想像力克服了大部分問題並將之實現,觀看時驚喜連連,覺得還好有前往觀賞。

謝幕可以拍照


ꕥ 感想細部紀錄 

主要給自己以後忘記時看的😅

跟原著差最多的地方是Mr.4的狗角色被刪,秀中是Mr.4自己丟球揮棒。
(吃了槍槍果實、打噴嚏就會噴棒球的狗)⚾🐕


其他很多細節都有還原,
畢竟阿拉巴斯坦的故事已經好久以前了,很多事都變成"回憶殺",
像是娜美剛拿到天氣棒的青澀,邊戰邊實測,還彈出布穀鳥讓Mr. 雙手指都一時不忍🤣🤣🤣

在猶巴挖水的瘦老頭多托、最後帶著炸彈飛走的貝爾...
當時的點好多啊,時而震撼、時而感動...

好喜歡貝爾的"我是阿拉巴斯坦的守護神..",雖然目前還沒遇到跟我一樣感動的粉絲。
還好貝爾最後沒死,真是哭死我了(心理上)。・゚・(つд`゚)・゚・

謝幕可以拍照

社長🐊

當初看到演員表出來時有點"質疑",畢竟出演的無良先生臉型太瘦,
(璇子也說看起來像一眾出演者中最瘦的,卻要演出最壯的角色)

不過由於大家造型都有一定講究,包括Mr.4這種奇怪的身形,都有利用戲服"還原",加上現場看真的不會著重在臉的部分,所以並不出戲。

偶爾會讓我想起社長大人的POP公仔倒是真的🤣🤣🤣🤣🤣
(那隻顯現推進城生活不好過的POP)

謝幕可以拍照


只是為了演出(不阻礙滑冰),披風的長度短了一截。

但無良先生也是非常入戲,肢體表現非常的好,根本瞬間圈粉。

一直心心念念的Netflix的真人版,剛好今天公開社長大人的人選了。
目前還沒有感覺,加上造型跟演技後,劇中的"神態"能還原多少...我覺得一些地方或許很難超越這滑冰秀了。

第一次出來謝幕時還有一個莫名好笑(粉絲會心心眼😍)的梗,是社長大人把披風丟到地上,然後做一個短SOLO,之後羅賓和Mr.2幫他拿起披風並一左一右幫他披上肩。後來還來一個吸血鬼動作(單手拉披風包身體)。

璇子說他(無良先生)可能有披風的嗜好,我說我也是,所以我接受(哈哈哈)
雖然這點跟社長大人的個性不同


後面再度出來謝幕的時候也是,好像略帶無奈地跟在魯夫一群後面"夠了沒"那種感覺🥰


ꕥ 謝幕可以錄影 

附上前半段

旁邊觀眾好像都追了很多場,老經驗馬上開拍
更顯得我因為沒有經驗,不知道走位,所以沒拍好。

還有手機剛換,還沒摸熟,這部分也沒弄好。

但儘管如此,還是怕被搬運(心裡會不爽😅),所以浮水印有點多,抱歉。


前半段謝幕


還有最後小聲說一下,出演的無良先生難道是反派專門戶(?)
演的實在棒,反派的氣場和肢體神態實在沒得挑剔💕 


ꕥ 離場 

結束時的人潮比照演唱會,人擠人,頻頻停頓。

奇怪的是我買周邊時沒看到場刊,還一度覺得可惜,
此時人多到寸步難行時,突然聽到旁邊有工作人員在叫賣場刊。(♛‿♛)


想了幾秒(社恐想到要跟外國人對話),還是上前說自己要買,
工作人員大概看我是外國人,再三確定我是真的要買(而不是搞錯)

接著就被帶領到幾公尺外的"賣場刊的人"那

場刊。封面特殊材質,藍色有金屬光,砂色有刮除特效


這一段我當時沒寫,現在(2024/9)的記憶力很薄弱,
只記得他用簡單英文說多少錢後(好像是2000日幣),還再三確認說"只能付現喔"那種感覺。

當然老人我身上必有現金(又想到澳門買周邊不收現金的事(╥﹏╥))
終於就買了

包含製作花絮背景和人物、滑冰選手等介紹等等
版權屬原公司所有,刻意縮小圖做示意圖


整條路都塞到走走停停,心靈上一度晃回一些演唱會的散場,
道路很暗,因為在名古屋城整個公園範圍內,不是全部都有路燈。

(手機自動調亮的,實際很暗)

但全場人數畢竟不是太多(維基表示最大容納人數為7514人)
疏散得不算太慢,約塞了10分鐘後,走到另一區較開闊的走道後,就不至於走走停停了。

以上就是全紀錄啦~~



萬惡淵藪

作者Author  寒香子
覺得「自己的興趣明明也沒有那麼冷門」,卻永遠找不到同好,習慣在小窩裡自言自語。
自閉久了,不習慣和人溝通,怠慢請多見諒。其他請見關於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設留言權限,但廣告、Spam、Scam、酸言惡語等自由心證刪除,不另行通知。
本人金魚腦以下,太久以前的文應該是無法回覆。

1.所有介紹的作品(包括但不限於遊戲、音樂、電影、漫畫、書本等)之所有素材(包或但不限於截圖畫面及音檔),皆屬於原公司及作者所有。
2.其餘文字及部分圖檔為本人寒香子創作/拍攝。 轉載需明顯註明出處,並禁用商業。

3.哈星星表情符號,已經過哈星星同意使用。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by coldfragranc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ShareAlike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自由不代表可以沒有禮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