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隨意窩搬來,許多舊文的圖片和聯結有問題。已盡量修正但無法避免..(電腦功力差)相關主題請多利用分類標籤、站內搜尋等。感謝🥰

小公告 碎碎念

✩粵語相關文是新話題,在興頭上,所以強PO
✩社長相關文((全部都是卡在拍照+調整)),還有遊記,都還是會PO.. 作為自己LOG記錄
✩近期在回追這幾年份的"海賊王"和"天道"(笑) 2個同時看好忙٩(。・ω・。)

2010年澳洲布里斯本MUSE演唱會@Brisbane Entertainment Centre

這篇我沒有在主站PO過,所以文字是轉貼當年臉書網誌的。圖片也是當時刻意做小的。 

為了保留當初心情,也盡量不修正(無論是多不要臉)。盡量只修錯字或刪掉私人事(個資)。


以下都是原網誌標題與文字

2010的相機畫質注意!! (而且是摧殘過的相機)


06122010 布里斯本行(下) 本行的目的--演唱會!! [24圖](2021轉貼加註: 有增減,"24圖"為原文)


抱歉還是要重提一次,我從2003年開始喜歡他們..至今已7年, 雖然沒有很久啦

 

因為有人還問我[你是來澳洲後才喜歡他們的嗎?]

 

哼哼~~:P

 

不過我喜歡早期的歌.....比較病態(大笑)

 

======================================

 

然後..以下可能廢話很多,第一次在國外看演唱會啦! 標準鄉巴佬~

第一次當然要留給這種特別的大團! (我最愛的3團之一)

 

就在傍晚到central車站準備搭車前往會場時,(下午同行的友人也準備回Gold Coast)

看到三個外國人(1男2女)打扮得超哥德...

雖然2個女生的衣著不是非常特別, 但是普通的白襯衫和黑裙/黑皮鞋(其中一個是穿編織皮鞋),

搭配白到不行皮膚(連手也是,感覺不是上妝的),還有黑眼影+鮮紅口紅,黑直短髮...看起來就超哥德!!

真是羨慕外國人,不用特別買什麼造型衣服就可以這樣=w=

相較之下那個男的超誇張!! 穿的是三件式西裝(還有背心), 超白的臉配上有層次的酒紅色短髮(厚/澎到很像假的)

連皮鞋都很有質感,而且整身裝扮都是全黑的



到站, 這附近感覺還蠻"荒涼"的,所以乘客幾乎都是來參加的吧

朋友說他們應該也是要去看演唱會的,我有一半懷疑,因為MUSE又不是走這種路線的= =

倒是早些在路上&在車站也有看到其他人身穿MUSE的衣服

我也有穿多年前買的...桃紅色的T恤是我難得喜歡的圖案設計(我不是很喜歡他們的平面設計)

來澳前就想說要帶來聽演唱會, 後來才知道這是他們隔了3年的布里斯本站

真是幸運啊! :)

*澳洲人很硬派的! 來澳前就聽澳洲人說過他們都喜歡AC/DC, 來後發現真的隨便走在路上都一堆人穿他們的衣服@@

 還有其他80年代以前的各家經典大團...真的很硬派!!

 順道一提,在唱片行看到GN'R的T恤也好想括回家XD|||


到站後, 雖然有查地圖, 還畫了起來, 但夜色一片, 還是跟著人群走最快!! :)

因為早上下大雨, 途中的公園積水一堆,就看一排人在夜色中左閃右躲,四周還傳來超宏亮的青蛙蟾蜍大合唱

 

目的地Brisbane Entertainment Center

布里斯本的演唱會應該幾乎都在這辦 (2021轉載加註:後來發現並沒有)


因為忘了帶水壺,演唱會結束可是11點!! 下午買的小瓶水卻被說不能帶進會場(還好沒帶水壺..)

給了一個大紙杯, 說是水可以倒進去帶進場, 瓶子得丟掉

順道一提, 約500CC的水一紙杯在手上(沒蓋子)是要叫我怎麼聽演唱會啦!?= =

後來勉強喝完卻又怕中途想上廁所...結果最後流超多汗, 還好有喝完沒倒掉(看演唱會前一定要多補充水分!溫馨小提醒(笑))


進去後寬敞的空地讓我想到東京都廳(怪了) 可能因為都在夜色中抵達,有熟悉感

左邊居然圍了一個區域在賣酒!! 有警衛在看的,未成年不得入內

大家拿著透明塑膠免洗杯喝啤酒..

而右邊就是會場(人陸續抵達,而且走前面,這張看起來沒啥人XD)



因為8點有團暖場半小時, 正式開始是9點

抵達時已經八點, 整個就是晚到了(還要買周邊呢!!)


周邊沒有帶很多來, 真的讓提一堆錢出來準備買的我不太盡興..

因此買了不在預計內的T恤(先前說過我不喜歡他們的平面設計) 不過這次還好

美中不足的是演唱會日期似乎有改,上面印4.5日(週六日),可是其實是5.6日(週日+周一)

我參加的6日(周一)就沒在上面了:( (當初等我確定不會移動時,5日的"搖滾區"已售完)

*搖滾區: 台灣用語(?) 舞台前站票

 

進會場時, 暖身團正在上面演唱

看到會場讓我很傻眼, 尤其是暖身團結束後亮燈時...

就一個看台/廣場中間有三根柱子在那..再也沒有其他東西

又不是建築工地!!! 超簡陋的啦!!!Orz

雖然我已知道他們每次都以簡單的布幕做影片,設計整體氣氛

等了超久的.. 工作人員不斷準備, 給我們聽[不知道是誰的歌]聽了約有20~30分吧

台下的人不斷鼓動,

燈暗下後還是繼續等...

 

終於, 演唱會在他們最新專輯的第九首 Exogenesis Symphony, Pt. 1 Over 中開始

這倒很出乎我意料, 因為我一直覺得Exogenesis Symphony(共三首)不是真正的"歌"= =



柱子已經亮了但還不見人!!

 

這首前奏長達約1分40秒的音樂出來時, 三人卻還不見蹤影 

一開始感覺就像在"企業號"上漫遊在寧靜/廣大/黑暗的宇宙中

隨著前奏接近尾聲, 也越高昂,

就在最後彷彿要結束一切的激烈重拍下, 三根柱子瞬間放下布幕, 三人就在柱子中間!!

又出乎意料了, 原本認為柱子就是布幕, 沒想到裡面還有一層..

 

因為他們表演的模式一向是使用圖片或影片的視覺效果,

搭配歌曲的風格特性,  播放在每次設計/形狀都不同的多個超大型屏幕上

以下就放幾張不同歌曲時的感覺

 

唱完第一首歌時後面看台區的好厲害,不知怎麼"瞧"好的,一起唱Happy birthday to you

超大聲的, 可愛的多明尼克也回thank you :)

(其實我不知道他生日XDD||| 我只喜歡歌不特別喜歡人..雖然好看得好看,可愛的可愛..剩最後一個不是我的型)

早期的歌就像這個影像,扭曲/變形/飄遊在時間與空間的縫隙中 (左柱有個人影)

雖然有點晚來,但還好外國人有一半都寧可站後面,所以我的位置不算遠

(相機拍起來永遠都感覺很遠)

(畫面)時穿插現場攝影

我前面的3個男人超怪,說的不是英文,一個約30歲,另2個約40~50歲,

2個年紀較大的感覺不是歌迷, 在大家尖叫/跳動時, 那二人直挺挺的站在那, 偶爾跟那個30歲的討論一下,

而年紀較小的時會喊叫, 還一直拍照, 可能是他要他們融入一點吧, 我前面的那個看起來像電視劇裡做研究室的人才嘗試著跟著節拍搖動



上圖: 有時候下面的柱子也會降下,三人就到舞台上演奏

下圖: 有時候鋼琴直接上到柱子上!!



光看表演時的樣子氣氛還不錯啦!! 不像工地了..



我左邊是一對一直摟在一起的情侶, 也是很安靜

還好我右邊的超級無敵嗨!! 是一個男的但一直在尖叫, 還一直跳舞咧!!!

有時會嚇到但還好有這個人在我旁邊, 因為我其實沒什麼興奮的感覺, 但看演唱會就是要嗨一點阿

到後來我也跟著跳動尖叫了,呵呵 (是說我覺得那個人好gay XPP)

有時三個柱子並成一個大螢幕用 圖為主唱馬修彈鋼琴的俯視圖

有次多明尼克和克里斯多福同[柱]飆演奏也很讚(主唱馬修到後台準備去~)

二人背對背演奏, 舞台則還不斷旋轉~(好像還有上升還下降的)

拍照拍的很爽(多明尼克真的"靈障好重"都拍不清楚, 怎麼我覺得可愛的人都這樣Orz|||)

影音聲光效果超讚的會場, 最後使出這綠色光線

其中有些光束不斷掃射台下,



06122010 看演唱會 Concert of my fave band! Effects of lights and images were awesome!

光束看起來感覺非常特別..照過來時很多人都忍不住伸手想摸



MUSE在國外演唱會常常出現的大氣球!!! 好開心XD

不過眼珠子的圖案第一次看到, 我果然離開太久了嗎?^^bb

可是我一直以為是大家打來打去好玩, 沒想到目地是要打破他們全部^^bbb

最後在白煙中結束

感覺外國人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 感覺之前在台灣聽, 大家都好熱情, 一直叫到他們出來唱安可

可是在這裡一切都感覺非常商業化, 他們只是沒感情的機械式的表演(或許他們沒這麼想), 結束大家就自動散會

最後豁出去請隔壁的[嗨人]跟我拍照XDD 哈哈哈

可是我這真的無敵恐怖(又很想公佈他長相(笑)) 所以點掉~:P

(2021轉貼加註:涉及那位的個資,就不貼了)



後續

(1)離開建築物後,照朋友先前的建議"跟著人群走""大家怎麼可能都開車來"

結果就這麼剛好,我看2/3的人都是開車來的,我就跟著走去停車場了

11點真的一片黑,有路燈還是看不清楚

後來聽到有人問我跟著的人[請問車站怎麼去],對方回答[不知道],我才知道跟錯人龍,

後來試圖往回走, 也是問到第2個人才知道車站在哪

 

(2)此時又開始下雨,還第一次被搭訕耶,呵呵,對方堅持要跟我一起撐傘,

因為快進站了, 一進站我就趕快上了別車(呵呵)

不是怪叔叔喔,感覺23~25歲吧

 

(3)結果趕快隨便走進一節車廂, 找到位子站(有把手)後,又過了一陣子,才發現我前面坐的居然是那三個歌德男女!!!

真的超巧的,就是這一路上我一直研究他們的穿著...

不好意思說要拍照(而且那個男的超做作!! 雖然是model身材,腳也長,瘦又高) 就讓我不太想問..= =b

就這樣他們又坐回central站下車..好好奇他們是居民嗎? 能住central站的人應該不多@@

而我坐到下一站Roma Street Station, 這裡Backpacker's比較便宜,回去都12點了

 

Copyright:

If I infringe any copyright, please let me know and I will remove the offending material ASAP.

作者Author 寒香子
覺得「自己的興趣明明也沒有那麼冷門」,卻永遠找不到同好,習慣在小窩裡自言自語。
自閉久了,不習慣和人溝通,怠慢請多見諒。其他請見關於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設留言權限,但廣告、Spam、Scam、酸言惡語等自由心證刪除,不另行通知。
本人金魚腦以下,太久以前的文應該是無法回覆。

1.所有介紹的作品(包括但不限於遊戲、音樂、電影、漫畫、書本等)之所有素材(包或但不限於截圖畫面及音檔),皆屬於原公司及作者所有。
2.其餘文字及部分圖檔為本人寒香子創作/拍攝。 轉載需明顯註明出處,並禁用商業。

3.哈星星表情符號,已經過哈星星同意使用。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by coldfragranc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ShareAlike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自由不代表可以沒有禮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