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隨意窩搬來,許多舊文的圖片和聯結有問題。已盡量修正但無法避免..(電腦功力差)相關主題請多利用分類標籤、站內搜尋等。感謝🥰

小公告 碎碎念

✩粵語相關文是新話題,在興頭上,所以強PO
✩社長相關文((全部都是卡在拍照+調整)),還有遊記,都還是會PO.. 作為自己LOG記錄
✩近期在回追這幾年份的"海賊王"和"天道"(笑) 2個同時看好忙٩(。・ω・。)

[光B](╯♥∇♥)╯心心眼犯花痴♡腦殘追星私心筆記╰(♥∇♥╰)

筆記一些我對於光BB的廢話、雜談、幻想(並沒有)

雖說幾十年前香港的文化好像蠻有影響力的,但近年已經不復以往,
尤其我的生活圈,完全沒有人可以讓我分享光B的任何事。

身邊沒人能分享討論,所以在小窩寫給自己看 (*´艸`*)
對其他任何人都無意義


2019年看劇聽到主題曲後知道光B,一直以來就跟看台灣的老歌手一樣
就是年長的人,好像也沒有特別好瘋狂喜歡的

雖說著迷於光B的嗓音、咬字、唱腔、歌,
但一直到2023/11/04跑去紅館,當時都還沒覺得光B可愛。


到現在我無可救藥覺得光B超可愛 ():.゚ヽ(*´∀`)ノ゚.:。
是香港吉祥物,超可愛,而且人超級好

(第二次看演唱會時有幸跟光B合照,有求必應人超好(´,,•ω•,,)♡)


#1 說到開始覺得光B可愛的那個臨界點 (2024/01/18)

"著魔時刻"的最後一根稻草,是光B出席活動記者會的新聞照片(2024/01)

當時光B跟一隻人裝扮的Miffy兔合照
我也不知道跟Miffy合照,到底為什麼可以笑那麼開心😂😂😂😂😂

我的"光B感官"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炸裂吧 ♥(´∀` )人

*我是很小氣的人,同時也因為版權,那張圖就不貼來啦!!
*後來正式活動,那個媒體也放超大清晰照。不知道是不是同一位記者(´▽`ʃ♡ƪ)

*大家都說二師兄的阿罵可愛了,為什麼我不能說光BB可愛
(這是自我催眠,不是抓阿罵下水(∂ω∂))


#2 不要那麼多幻想啦

在我無可救藥地覺得光B 很.可.愛.後 (幸好有不少粉絲陪我犯傻)
(based on光B的各種活動和專訪影片,若要解釋是一言難盡。)

但我心裡深處也知道,一個有80年生活經驗的人,哪會是"innocent"的可愛!?

每每我都會想起JNYBeatz請光B合作的「分分鐘都需要你」裡面光B rap的歌詞
「唔好咁多幻想喇」

*很想把這句口白單純擷取出來,放到手機時時提醒自己。(*´艸`*)

#3 關於光B的粉絲頁寫的是[演員]

之前居然有很長一段時間我沒想通

想說為什麼不是選[歌手],
還認真想說該不會沒有[歌手]可以選,但不可能呀 (我沒有follow任何"歌手"可以參考)

直到某天我突然恍然大悟,忍不住笑自己笨!(●´ω`●)ゞ

光B一直以來真心喜歡的還是唱粵劇,
所以這個演員應該是指出身的「粵劇演員」   (✪ω✪)   

除了我太喜歡聽光BB唱歌之外,
演員一詞,我也不會聯想到傳統戲劇演員。應該是這2個原因。

心音:「不然戲曲演員要叫什麼?」

我:「應該要叫藝術家吧」  (◕ܫ◕)

(仔細想想,還是應該是"歌手吧".例如貶意的"唱戲的",雖然意貶意,但可能刻印到淺意識了,戲曲是用"唱"的)


#4 說到演員出身的歌手 (2024/07/04)

喜歡聽光B唱歌的眾多理由之一,尤其是早期的歌,聽起來那麼有趣搞笑,
其中的一個原因,是真的「戲很多」(*´艸`*)
例如以前的雪姑七友,聽幾次都覺得很可愛 ♥(´∀` )人。「情緒很多」(*´艸`*) 
(要在Spotify等音樂軟體聽才有,近年LIVE版這部分比較缺乏,風格變了)


版權:環星 
歌詞我也不覺得有問題啊(*´艸`*) 

某天我突然想到,我一直以來好喜歡的演員Alan Cumming
他雖然是"演員",但早期的舞台劇(歌舞劇)演出也讓他拿到了"舞台劇的奧斯卡獎"東尼獎,後來在拍電影時也常唱歌。重點是寒某最欣賞的其中一點,正是他也都是融入劇中的角色唱歌,所以唱腔和唱法甚至會不同。

其中特別喜歡的仍舊是「小鬼大間諜Spy Kids」的Floop,有點神經質的童話角色。在劇中擁有一個自己的"童話世界",唱起歌來也是戲很多 (๑´ㅂ`๑)   

兩人剛好有一樣的特質,不知道是純屬巧合? 還是戲劇出身造成的巧合?
Alan是蘇格蘭皇家音樂與戲劇學院畢業,光B是從7歲開始學唱粵劇。

那當然光B是聲音唱腔咬字我全部喜歡。
人也有太多太多值得欣賞的特質。


#5 光B喜歡粉紅色 (2024/01/24)

看到聽到這一點的時候,我眼睛睜的超大,不可置信 (✪ω✪) 

沒想到寒某曾經長期「希望自己喜歡的可愛的人,也喜歡粉紅色、吃巧克力和甜點

會終於有成真一天


那是光B到澳門上網紅節目,被帶去女僕店說的

但還真有點百感交集。

影片本身是2024/01/24發布。若失效不修正。版權:歡樂馬介休Bacalhau

雖然說以往喜歡的寥寥真人(歐美人,皆男),都不可能喜歡粉紅色,
我也就小小想像一下那可愛的感覺-->搭配粉紅色+甜食+巧克力💕
現在居然成真,偏偏在一位老人家身上❀:.゚ヽ(*´∀`)ノ゚.:。❀ 

*當時已經覺得光B很可愛了....所以就是更可愛了...(✪ω✪)  
寒某"成魔之路" ( ♥д♥)
*是說光B應該沒想要裝可愛吧😅 也這樣想過,
但我這種喜好,又不是大眾追求的(也好多叔叔伯伯阿姨嬸嬸喜歡他啊)

#6 光B至愛飲品是朱古力 (2021/03/04)

這個我在粵語自學筆記#2講過。

承上,很久以前我「希望自己喜歡的可愛的人,也喜歡粉紅色、吃巧克力和甜點

所以看到光BB說他最愛喝朱古力,寒某就怒放啊 (╯♥∇♥)╯💕💕💕


但在這邊記錄一下實況,光B是PO照片,讓大家猜自己最愛喝什麼。

版權: 光B臉書2024/03/04

由於光B說自己不喝咖啡、不喝茶、不喝酒

所以以上照片我只能想到朱古力了~ (確實也有可能不是)

#7 心心眼腦殘追星筆記 - 潮神歌詞

忘了原本要寫什麼(這就是需要筆記的原因),那就開始來犯花痴吧。♥(´∀` )人  

演唱會後才喜歡上的RAP歌之一「潮神」
歌曲本身是二個歌手分別扮演二個角色,用RAP互嗆,認為自己比較潮、比較有型。
搭配上MV裡的造型特別有趣搞笑。


版權:環星 潮神MV


其中光B的第二段實在搞笑,由一位60多的長者唱
「總之G-dragon怎樣打扮我都要跟,化妝、再戴上變色隱眼,上街一定電死你們這些女色狼」 
*已翻國語

我:「這樣打扮電不死我,發射可愛光波可能還有作用🤣🤣🤣🤣🤣

*這首歌的"白話"很多(粵語口語),當初研究好久。
*看到這幾句是無言的喜愛,像看到冷笑話一樣😂
莫名戳中有趣點

#8 光BB又吃巧克力鬆餅啦

好可愛~~ 巧克力鬆餅上有巧克力冰淇淋 (心音: 其實是太太喜歡😆)


#9 2024/07/02光B的演唱會 (20240705)

因為不能每場都去

(常常想到這句話 "人家追星,我追星....."悶)

這2天看到大家PO的照片和影片..我都好扼腕啊.....
真希望當初排除萬難過去 (雖然怎麼想都於情於理很困難。・゚・(つд`゚)・゚・)

打著[廟街]和[首本名曲]的宣傳
真的如我所想,光B唱了好多早期的歌,是我最初喜歡上光B的那些歌
好多歌我都沒聽過LIVE版,包括最初那首十四座

粉絲團裡有人說,近30年的歌,除了去年大夯的Dear Myself外,其他都沒唱
全都是舊歌和光B喜歡的粵曲,或許這才是光B心目中的演唱會
寫到這裡我又心酸酸( ´•̥̥̥ω•̥̥̥` )

這種機會以後或許也沒有了


只能冀望在我一直等待的,光B說過要辦的,80歲的慈善義演
希望這個義演是所得捐出去那種 (而不是專給特定人士的那種)
也希望時間上我能去 (下半年已經什麼行程都不敢排了,但還是有親戚結婚不得不去)

這些心情和話,都很難在粉絲頁說。(我也知道nobody cares)
所以寫在這裡

#10 光B的孫女 (20240705)

2023年的紅館演唱會,光B兒子有帶一個孫女上台。
後來有看到人說看過其他年紀的孫女,所以應該有2個孫女。
結果這次共有4個孫女上台...

這實在是太令我驚訝了,因為光B只有一個兒子
(老實說,我看過傳聞,但)

而身為華人的我的固有思想,不免猜測是不是為了生兒子

當然這都不關我什麼事😆
但對於喜歡的事物,說不會去想,都是假的啦~~



萬惡淵藪

預計每篇滿10篇貼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設留言權限,但廣告、Spam、Scam、酸言惡語等自由心證刪除,不另行通知。
本人金魚腦以下,太久以前的文應該是無法回覆。

1.所有介紹的作品(包括但不限於遊戲、音樂、電影、漫畫、書本等)之所有素材(包或但不限於截圖畫面及音檔),皆屬於原公司及作者所有。
2.其餘文字及部分圖檔為本人寒香子創作/拍攝。 轉載需明顯註明出處,並禁用商業。

3.哈星星表情符號,已經過哈星星同意使用。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by coldfragranc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ShareAlike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自由不代表可以沒有禮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