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隨意窩搬來,許多舊文的圖片和聯結有問題。已盡量修正但無法避免..(電腦功力差)相關主題請多利用分類標籤、站內搜尋等。感謝🥰

小公告 碎碎念

✩粵語相關文是新話題,在興頭上,所以強PO
✩社長相關文((全部都是卡在拍照+調整)),還有遊記,都還是會PO.. 作為自己LOG記錄
✩近期在回追這幾年份的"海賊王"和"天道"(笑) 2個同時看好忙٩(。・ω・。)

[光B] (╯♥∇♥)╯心心眼犯花痴♡腦殘追星私心筆記╰(♥∇♥╰) 2

筆記一些我對於光BB的廢話、雜談、幻想(並沒有)

身邊沒人分享,所以在小窩寫給自己看 (*´艸`*) 

對其他任何人都無意義,不建議觀看

PART.2



每一次講到光B,就得解釋一下光B是誰,
以及解釋當年聽到他的歌的那種"茅塞頓開"

雖然文字和語言都無法表現出那種"發現光"的感覺
(而且光B真的是光www(*´艸`*))

這篇就不重複再寫了。如果一定要知道(咦)
請看 光B介紹私心筆記第一篇


以下還有很多"看到新聞/PO文後想說的話"...
我沒有什麼特別意思(對於喜歡的明星想多了解很正常吧),
但社團沒有討論的風氣。而且被唱片公司老闆看到好像怪怪的。
討論太多這種私人話題,怕被當變態歌迷😅 只能在這裡自寫自看


#11 沒有後悔藥吃 (20240705) 

這兩天一直懊悔於沒有去看光B的演唱會。

前一篇已經說了,但應該是剛好之後又發生一連串不走運的事。

心情好DOWN啊.. (真抱歉第一則就這麼DOWN...因為不走運的事還沒處理完,還在當下)


上面太DOWN了,貼一篇之前寫的..


#12 所以呢?

只要是知道我去香港和澳門追星的人,知道我追的對象後,反應都可以說是很可笑

寒媽一開始看到照片說 "他好像不高噢" "他好像很黑欸"
我喜歡他聲音、咬字、說話方式、歌曲,跟他高不高、黑不黑有什麼關係!?
我是在選老公嗎?🙄 (事實上在被問之前我根本沒想過這些問題)

前幾天又被問啦! "你去聽演唱會那個,他好樣很老了厚"

"喔,對啊,他要80了。" 我說

你期望我怎麼回?!
"就是因為唱歌生涯超過60年,歌迷年紀跨度超過三代、歌裡記錄與見證香港歷史與興衰、歌詞飽含白話,從小熱愛粵劇並發跡於粵劇,對整個粵語文學、文化及流傳都有重要價值" 這樣嗎?

還是說 "他人樂觀積極、努力奮鬥,與時俱進,幾十年來幾個轉折點都是不斷改變自己、跟上潮流,人又隨和謙虛,不倚老賣老,一有機會都是不斷感謝大家幫忙..." 這樣?

(抱歉我現在心心眼,光B優點太多。在第一次去看他演唱會時還沒這樣喜歡他。)

#13 追星方式竟與AV粉絲相同(●´ω`●)ゞ  (約2024/03-04月)

昨天因緣之下看了書本「我當AV女優的那些年」,裡面講了很多"知識",小到例如"單體"、"企單"、"企劃"這樣的簽約模式;還有作者小時候的生活圈,就像在平行世界,
看看不同世界的生活方式挺好的(增廣見聞)。

Anyway,裡面講到見面會,雖然也增加很多見識,但特別有感的當然就是合照環節。
畢竟我也剛參加完簽名拍照會。

看完書本,覺得自己跟那些"可怕"的粉絲也差不多啊...好汗顏啊....


光B實在好可愛=>光B不可能是真的可愛,快打醒我
又陷入這種循環了


#14 I know it doesn't mean anything

但我還是好想當"頭號粉絲",即使只是在臉書上的無聊小小榮譽都好。

不知道有沒有那麼一天🥲



#15 今天好驚喜,確定一間光B打卡的店202407

是之前光B就打卡過的店,今天特別"醒目"(粵語),居然找到這是哪間店。

雖然嚴格說起來,是以前太笨,不是今天聰明。

但總之又可以多把一間店加入書籤~~~ 原來在光B長大的堤岸

原本對越南一點興趣都沒有(尤其飲食...我是對那堆生的羅勒葉和豆芽菜感到害怕)
現在也逐漸有點想去越南了呢...(●´ω`●)ゞ


#16 看到#11又想起沒去到演唱會的飲恨20240719

而且真的很多年輕人也去 (雖然我不是年輕人. 僅有我的粵語程度很幼兒而已www)

好多人都有放錄影片段出來...不知道為什麼,
以前我都會迫不急待觀看,這次卻又很逃避了...

目前為止只看了相對正式的頻道,以及環星自己放的。

有人說黎彼得說大家要好好珍惜光B。

我之前都說光B本身就是文化財啦!!! 真的應該要多珍惜。
如果可以,應該要多留下各種...包含傳記 (但總覺得本人不會想那麼細談)

環星放的片段,應該是沒有講到這句(我都是邊做事邊聽)
(不是說上面這個影片,是另外一個黎彼得自己講話和唱歌的)

#17 旅遊、退休、越南- 20240723

光B總是來去匆匆的,才看到出國,沒幾天又看到在香港出席活動的新聞。

以為去美國見兄弟姊妹(跑場)應該會久一點,
以為去澳洲找小孩孫女會久一點,
以為回越南老家會久一點。結果感覺也都是一星期頂多十天左右。

光B曾經說過自己如果退休,有三個地方可以去(長住)

分別是香港、內地(應該是廣東。而且光B說語言通)和越南。
後面兩者物價都低。

越南...雖然感覺光B在香港住很久了,而且堤岸據說跟戰前完全不一樣了,但其實光B也在越南待到26歲,完全是大人了,加上後面好像也常回去,那種熟悉度不一樣。
(我以前常用"從小淪落在外"去想)

且光B也說越南文的基本日常對話他OK。
但法文他沒有選修,順便一提。

#18 實在很想寫信給光bb 20240723

特別是感謝他的合照,雖然我後來有點斷片,
但記憶中他說的那句話,還有最後我都忘了看鏡頭,只看著他的側臉... 回憶還是很開心😌

但又覺得很笨很蠢很害羞。他幾十歲人了也不會稀罕這些。

因為如今沒什麼人寄實體信了,
也想過網路留言(但太公開了,太害羞)
私訊嘛...總感覺更害羞。

可能很多人會私訊喜歡的名人,可能我是i人吧,從來沒有做過這種事。
(小時候倒是常寫信,有好的回音,也有壞的回音(根據我的主觀感受) 人腦總是對負面的事情記憶比較深,所以感受深,這也是阻擋我的原因)

想想又不好意思


#19 光B說他什麼都做過了,是真的

拍過電影(當男主角),拍過戲...

不過以前是聽說簽過TVB,但拍戲要在旁邊待機太長時間,他不喜歡。
後來也都看客串1~2集的單元嘉賓。我以為不會看到常態的電視劇角色。

沒想到前幾天發現居然做過電視劇固定班底,全劇20集,
我還沒看完(目前到第11),不知道會待到第幾集。
(因為是在YT看的,很明顯版權問題,所以不公開名稱了)

另外更"扯"的是,還主持過節目,雖然主角只是一班女仔去體驗各種職業。
(網路上只能找到5集,已蒐藏未看)

我沒看過早期他在秀場的表演,但即使後來陸續看到早期的表演,或在演唱會跟朱咪咪"復刻"表演,主要都是先想好搞笑的劇本,幾乎是照演那樣。
我也都沒有覺得光B口才特別好(褒意) 雖然一定比我好的多,但算是正常吧,(雖然我會欣賞口才好的人,但多數也會同時有不實在的感覺(口花花)。還有些人是一講話就不知道停(口若懸河)。)


那就順便再說光B早期在綜藝節目的演出吧

如上所說,早期在TVB的綜藝節目歡樂今宵,做每周五的單元
內容是把大家耳熟能詳的歌,重新填詞來唱出時事等,粵語填詞比國語難,要注重音調,
單元中邊唱當然也要演點戲(電視總要有畫面),成品比較像拍MV的感覺。

光B也曾經說每次拍完就要馬上想下週的內容了(填詞)
關於這個單元的名稱我還沒確定,維基說是波記大飯店,目前已經可以確定是錯誤資訊
廣大網友都說是"香港cheap bom bom"

順提最近有好心網友把影片放到YT,版權問題就不放了


#20 記錄個"負面"的事

又到最後一篇了,因為在最下方(應該即使有人點進來,也不會看到這麼下面)
我想寫一個絕對無法問人的事(主要是我沒認識的人,如果在粉絲頁問,會有官方的人看到)


認真注意光B的人,應該很多會感到他的"正派"
尤其早期認識他的人應該會得他"不正經"(舞台表演效果),所以現在更有反差感
(陸續看到不少留言)

另一位年齡相仿的資深歌手最近的事件(不想有拖人下水的感覺所以不寫明),
更讓大家覺得光B正派。所謂沒有對比沒有傷害*


我因為2019才開始喜歡光B,深入研究是2023年底、甚至是2024年初。
爬了很多以前訪問,還是覺得他很好人,除了早年為了賺錢好像真的是比較"計較"之外。

我欣賞他很會顧及周圍人感受
講難聽(?)是很會看人臉色,講好聽是很好cue、樂於滿足他人(不使他人陷入尷尬)。
但又不讓人感覺圓融地很假。
對周圍人是隨和,對合作的人是好配合,對粉絲也就是很寵粉
不知道跟兄弟姊妹排行正中間有沒有關。我自己是覺得跟社會的毒打也有關(笑)

謙虛
有機會就要把大家的幫忙說一遍。
尤其是2023年的Dear Myself之後,我應該耳朵要聽爛了(笑)
老闆、監製、填詞、譜曲、拍MV的張子丰在拍劇中間抽空幫他拍MV...wwwww

"鹹濕"是舞台效果
其實也不能說鹹濕,就是有點"不正經"。
網友說得很好,其實他的歌是"樂而不淫" (怎麼像我喜歡的洛可可繪畫風格🤭)

節目"大平反"裡,有個回覆我自己認為帶著心酸
光B說歌詞沒問題,只是[我唱起來的效果、跟你唱起來就不同]光B笑著帶過,回覆別人認為他的歌有問題的話題。

一個人的外貌和聲音等等真的會影響同一句話。就像[人帥真好,人醜性騷擾]
我也是個很多話不能說的人,特別有感(又走心了)。

戒掉許多壞習慣
說很多次了,略。最主要就是賭博。


保持一貫
回去看20-30年前的訪問,許多想法,到現在沒有改變。
應該說,2023年的訪問很多,有些問題的回答也是聽到會背,但當看到老早以前、畫質720的年代,就講著一樣的話,真的會有一種"都未曾改變"的溫暖。

其中一件同時也讓我佩服的,是幾十年前就把"最重要健康快樂"掛在嘴上。
雖然老生常談,但真正會掛在嘴上的(至少我認識的人中)比較少。
更別說真的有身體力行。

看著家中長輩一天到晚說自己體力不好、記憶力衰退,也知道該運動,
但最終也只有一張嘴,壞習慣倒是保持一堆。我就更佩服光B了。

綜合以上,堅持好的,把不好的改善,真不是人人能做到。


講一堆優點,還沒講到我要說的話...(好像打一堆預防針)
在某YT影片留言區,好像有一些人知道,光B有個私生女**
我.好.想.知.道.啊.~~~~~~~~~~ 
是很衝擊沒錯。但看他早期的面相,還有年輕時是富二代公子哥,這我都不奇怪了。

一直不喜歡早期面相,花了很久習慣。

人說越老的面相,會因為個性等等因素形成。
我是認為光B後來越來越好,所以如今面相也很好。


*有些人(即使在這裡,我也不能說)也沒有不好,就是正常普通人吧。是光B人太好。

**每個人對藝能人在意的點不同,對於外遇出軌這方面我是從小蠻介意的。所以標題寫"負面的事"
那是忠誠度=忠義/誠信的問題(私認為)
撇開這個,光B的事都好想知道~~~


萬惡淵藪

滿10篇貼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設留言權限,但廣告、Spam、Scam、酸言惡語等自由心證刪除,不另行通知。
本人金魚腦以下,太久以前的文應該是無法回覆。

1.所有介紹的作品(包括但不限於遊戲、音樂、電影、漫畫、書本等)之所有素材(包或但不限於截圖畫面及音檔),皆屬於原公司及作者所有。
2.其餘文字及部分圖檔為本人寒香子創作/拍攝。 轉載需明顯註明出處,並禁用商業。

3.哈星星表情符號,已經過哈星星同意使用。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by coldfragranc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ShareAlike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自由不代表可以沒有禮貌。